鼻血可以做亲子鉴定吗

发布时间:2020-07-03 来源:基因格司法鉴定中心

    可以,鼻血可以做亲子鉴定。但是,鼻血只可以做个人亲子鉴定,不可以做司法亲子鉴定,司法亲子鉴定需要法医现场采集样本,而且默认采集静脉血。


    鼻血能够方便的提取到DNA,因此可以用来做亲子鉴定,流鼻血后正好可以将沾有鼻血的纸巾作为DNA样本用于做亲子鉴定,是很好的DNA样本。

    鼻血可以做个人亲子鉴定


    个人亲子鉴定对DNA样本没有限制,鼻血中又正好可以提取到DNA,因此顺便将鼻血作为DNA样本用于做亲子鉴定,是很好的选择。


    需要注意的是:纸巾上的鼻血先要阴干,一般十多分钟即可,然后要用透气的包装装好并做好标记,第一时间提交给鉴定机构,这样做是为了保障鼻血不会发生霉变或者变质。


    鼻血不可以做司法亲子鉴定


    司法亲子鉴定需要所有鉴定对象到现场,由法医现场采集DNA样本,默认采集的是静脉血,因此是不可以用自己收集的鼻血做亲子鉴定的。


更多文章

    DNA亲子鉴定,这是一个敏感严肃的话题,估计就连还在读书的00后都知道,这"亲子鉴定"这四个字是什么意思。但是殊不知这四个字是我们所理解的意思却又并非完全是我们所理解的样子。为什
2020-06-11
    婚姻中多少人会去做无创亲子鉴定,我国《婚姻法》将亲子关系分为两类:    第一类是自然血亲的亲子关系。    自然血亲关系包括婚生子女与父母的关系,也包括非婚
2020-06-12
    随着时代的变迁和现代的DNA鉴定技术,社会的发展已经被应用到更多的领域。由于亲子鉴定通常涉及双方或三方的利益,所以要非常小心地进行这样的鉴定。无创亲子鉴定被誉为对孕妇伤害少的鉴定方法。 
2020-06-12
    可以,鼻血可以做亲子鉴定。但是,鼻血只可以做个人亲子鉴定,不可以做司法亲子鉴定,司法亲子鉴定需要法医现场采集样本,而且默认采集静脉血。    鼻血能够方便的提取到DNA,因此可以
2020-06-18
    房山区无创亲子鉴定多少钱,孕妇无创做亲子鉴定,鉴定时间:怀孕11周(2个多月)到胎儿诞生前。 鉴定方法:直接抽取孕妇静脉血进行化验,提取胎儿DNA即可。    无创亲
2020-06-22
    个人亲子鉴定指委托人只想知道亲子鉴定的准确结果以供自己参考,而并不打算把鉴定结果作为证据提供给司法机构的DNA亲子鉴定。    个人亲子鉴定特点:    个人
2020-06-23
    由于移民亲子鉴定属于司法鉴定的范畴,这就要求亲子鉴定机构必须正规专业,出具的鉴定报告需具有司法效力且国际互认,这样才能被国外移民局所认可。    移民亲子鉴定使用范围: 
2020-06-28
    亲缘关系鉴定是利用现代DNA分型鉴定技术从有争议的个体之间提取DNA,从而判断有争议的个体之间是否存在亲子关系,隔代或其他血缘关系。亲缘关系鉴定属于DNA鉴定类别中一项特殊的鉴定项目,它在认子或者认
2020-06-28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