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鉴定亲子关系原理和技术流程 父子亲子鉴定多少钱一次

发布时间:2020-09-16 来源:基因格司法鉴定中心

    1、父子亲子鉴定简述


    亲子鉴定可以理解为DNA分型,利用的是分子标记来比对亲属之间DNA的相似性,常用的方法有RFLP(限制性酶切位点多态性),STR(微卫星标记),小卫星标记,SNP(单核苷酸多态性)等。人的血液、毛发、唾液、口腔细胞等都可以用于亲子鉴定,十分方便。


    2、父子亲子鉴定原理


    一个人有23对染色体,同一对染色体同一位置上的一对基因称为等位基因,一般一个来自父亲,一个来自母亲。如果检测到某个DNA位点的等位基因,一个与母亲相同,另一个就应与父亲相同,否则就存在疑问了。


    利用DNA进行亲子鉴定,只要作十几至几十个DNA位点作检测,如果全部一样,就可以确定亲子关系,如果有3个以上的位点不同,则可排除亲子关系,有一两个位点不同,则应考虑基因突变的可能,加做一些位点的检测进行辨别。DNA亲子鉴定,否定亲子关系的准确率几近100%,肯定亲子关系的准确率可达到99.9999999%.

    3、父子亲子鉴定类别


    根据鉴定目的的不同,亲子鉴定可以分为司法鉴定和个人鉴定:


    1、个人亲子鉴定本身就是不公开的,所以鉴定委托人有权不提供任何证件。样本可以自行取样,送到专业鉴定机构,其鉴定结果仅提供给鉴定委托人。鉴定结果可以作为民事诉讼中的证据。


    2、司法亲子鉴定是完全公开的,必须鉴定委托人父、母、孩子三方同意,面对面到场,带齐相关有效证件包括身份证,户口本等。鉴定结果可以用做司法用途(上户口、办移民、打官司等),也可以做为法庭上的呈堂证供。


    4、父子亲子鉴定程序


    a.DNA提取


    把样本细胞核中所含有DNA提取出来,然后进行一定的纯化,化除样本中的杂质。


    b.PCR扩增


    中文名为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扩增这一步就是把我们所需要的片段通过酶促反应,在PCR仪上进行大量复制,放大到通过某些专用仪器可以看到的程度。


    c.后PCR反应


    上ABI测序仪检测的准备阶段,将双链的DNA打开,加一些检测用的的内标,主要是用来标记检测的片段长度。


    d.毛细管测序仪检测


    由于DNA带有电荷,通过毛细管电泳的方法,不同片段DNA长度的电泳速度不同,在同样的电压,同样的电泳时间下,泳动的距离不同,这些长短不同距离可以通过前期加入的内标测量分辨出来,同时可通过一定的软件显示在电脑上,方便检测人员处理和分析数据。


    e.分析数据,出具报告


    主要是检测人员将所得结果进行分析汇总、计算,然后出鉴定结论和报告。


    f.价格


    产后个人隐私亲子鉴定一般是1500元左右一个人,无创产前亲子鉴定,常规3-5天出结果,费用在7000元左右。


    PS:产后亲子鉴定可以在没有母亲参与情况下进行吗?


    答案是肯定的。 DNA亲子鉴定即使在母亲不在的情形下依然有效。在母亲参与或不参与的情况下,而孩子和被测试男子的DNA组织排列不吻合,那么被测试者便100%排除为亲生父亲。 如果组织排列吻合,那么我们可计算出99.9999999%或更大的生父或然率。


更多文章

    第三方亲子鉴定靠谱,正是为了保障亲子鉴定的公平公正和司法效力,亲子鉴定必须在具有司法局颁发的《司法鉴定许可证》资质的第三方亲子鉴定机构做,第三方鉴定机构会对鉴定样本所对应的结果的准确性负责,是绝对靠
2020-06-18
    通过X染色体DNA遗传关系鉴定,可确定父系X染色体亲缘关系的可能性。只要是来自于同一父系的个体,其一半X染色体基因座完全相同,可以帮助确定父系关系。    1、常染色体上基因座或
2020-06-24
    胎儿做亲子鉴定无创的好处有许多点,第一安全、快速、精准、透明准备做无创胎儿亲子鉴定需要采集孕妇手臂10毫升左右静脉血和可疑父亲的亲子鉴定样本。采集静脉血前不需要空腹正常饮食即可,可到基因格亲子鉴定中
2020-06-30
  我们知道的亲子鉴定有两种鉴定类型,不管是那种鉴定都是需要样本的,都想用最简单的东西去完成这个事情,能够用来做亲子鉴定的样本有无数种,只要带有被鉴定者DNA物质的东西都可以作为鉴定样本,那什么样的样本才是比较容易采集和分析的
2020-09-08
通常说的偷偷做亲子鉴定是属于隐私亲子鉴定,在我们丽江偷偷做亲子鉴定价格多少,基因格亲子鉴定中心(丽江受理点)告诉你怎么做亲子鉴定有哪些情况会影响到价格的高低。一、什么是偷偷做亲子鉴定什么是偷偷做亲子鉴定,个人亲子鉴定也叫偷偷做
2020-09-09
  我看电视里面都是弄几根头发就能做亲子鉴定了,亲子鉴定这么简单吗?我小孩快5岁了,由于我经常在外上班,一年到头就回去那么一两次,所以孩子和我不亲,一开始我觉得也没什么,甚至还怪自己没有多陪陪孩子,导致孩子和我这么不亲。后来有
2020-09-04
  我们都应该在古代电视上看到过“滴血认亲”的桥段,那时候科技不发达,用这个有很多冤死惨死的人,现在科技技术发达,很久之前就有dna亲子鉴定技术了,只不过那个时候是应用在一些刑事案件中的,后来才慢慢的运用到民事中。  前段时间
2020-09-01
  我们从电视上就经常可以看到一些都剧里面,怀疑孩子不是亲生的,想要带孩子做亲子鉴定,但是不想让妻子知道,这是个人亲子鉴定最常见的情况。如果想要做秘密亲子鉴定就要求当事人采集那些比较容易获得的样本,那么用头发做亲子鉴定的正确
2020-08-31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