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亲子鉴定需要什么样的样本?

发布时间:2020-08-24 来源:基因格司法鉴定中心

    新生儿亲子鉴定需要什么样的样本?近年来,亲子鉴定呈增长趋势。个人亲子鉴定对匿名性有很多要求。有些样品不能到达现场,需要邮寄。邮寄样品需要标记,以确保样品不会混淆。最常用的鉴定样本是血液、血迹、毛囊毛发和口腔粘膜细胞(口腔拭子)。特殊样本如精子斑、混合斑、口香糖、牙齿、骨骼,甚至胎儿的羊水都可以使用。


    一、口腔拭子采集


    准备消毒的医用棉签,提取前,先用清水簌口,然后一手持棉签,伸进口腔,从口腔内侧颊粘膜处反复擦拭3次以上,取出棉签,干净处阴干;以同样的方法采集第二根棉签,每个人至少要提取三根棉签。

    二、血液采集


    没有做过器官移植或骨髓移植手术以及半年内没有输过血,将抽取的血液滴在干净的卫生纸或者纱布上,还可以用两到三根干净的卫生棉签沾取,阴干后用干净的卫生纸包起来装进信封袋内,如果采集的样本有多个的话,要将不同的样本单独放入不同的纸信封中,不能相互接触,信封上要标记清楚,以防混淆。


    三、毛发样本采集


    用手抓住距离毛发根部4厘米左右的地方,用力拔下5~10根头发(毛发末端可以看到清晰的毛囊,即毛发根部白色物质),拔下的毛发最好在室温条件下干燥几分钟后装入袋内,因为刚采下的头发黏度性较大,如立即装入袋内,毛囊可能黏在袋子的壁上,影响DNA的提取。


    只要是同一个个体,就算是提供自身不同的样本,经过严格的dna检测得到的还是一样的基因遗传信息,这一点是不会改变的。对于有人询问的关于可不可以用自己的不同样本来进行亲子鉴定那是绝对可以的,只要是个体具有细胞核的细胞组织都可以拿来鉴定,鉴定结果有效可靠。


    亲子鉴定最重要的是保证样品的质量。如果同一个人不能采集毛发,他们可以选择采集血迹。他们都将拥有相同个体的相同DA信息。储存和邮寄时,记得使用纸质信封进行标记。别把他们弄糊涂了。亲子鉴定对样品的质量至关重要,因为亲子鉴定结果是否准确是关系到鉴定结果的真实因素之一。


更多文章

    石景山区无创胎儿dna亲子鉴定需要花费多少钱?我相信大家对无创胎儿的亲子鉴定不太了解。 该鉴定主要是针对妊娠期的准母亲进行的鉴定,一般在妊娠5周后进行,无创父母鉴定只需采集准母亲的静脉血即可,对母亲
2020-05-21
    DNA亲子鉴定,这是一个敏感严肃的话题,估计就连还在读书的00后都知道,这"亲子鉴定"这四个字是什么意思。但是殊不知这四个字是我们所理解的意思却又并非完全是我们所理解的样子。为什
2020-06-11
    全国各大省基因格亲子鉴定中心都有资质的机构进行鉴定。父亲和(或)母亲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孩子有出生证明、身份证、户口本等原件,必须一同携带;若是孩子需要上户口类亲子鉴定,而无需相关身份信息证明
2020-06-11
    石景山区dna亲子鉴定的费用,会不会比其他地区贵一些。这是很多人的想法,其实全国各地的DNA亲子鉴定费用是差不多的。DNA亲子鉴定中心是由多年鉴定经验的正规鉴定中心,DNA亲子鉴定统一定价2000-
2020-06-10
    亲子鉴定不贵,完成一次鉴定的费用约2000元左右,是大众都可以消费得起的。    亲子鉴定被能够被民事与司法运用,被社会接纳,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其成本达到了一个可以被实际运用
2020-06-19
    个人亲子鉴定是鉴定机构对个人的遗传基因所做的生物学鉴定,在取样环节,不需要公检法出具委托书,也不完全需要申请人提供身份证等证件和同意书,仅作为鉴定人亲权鉴定的一个凭证,并可作为证据之一,但鉴定流程、
2020-06-17
怀孕期间何时能够做无创DNA?传统式的亲子鉴定一般是等小孩子生出来才可以做,如今伴随着科技的发展,女性怀孕期内也是能够开展亲子鉴定的,即临产前亲子鉴定。无创亲子鉴定便是一种新起的临产前鉴定方式 ,那麼,怀孕期间何时能够做无创DNA?
2020-07-29
  网民资询:我现阶段怀孕11周,由于本人的缘故,如今我想对肚子里胎儿做下亲子鉴定,我想问一下有些人做过胎儿亲子鉴定吗?我需要做什么提前准备呢?   法医鉴定答:从一九九七年Lo等发觉在孕妈妈的血液中带有胎儿分散DNA到现在,
2020-07-29
微信